新華網 正文
四川電力現貨市場啟動模擬試運作
2019-06-21 15:2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1日電(記者康錦謙、楊迪)20日,四川電力現貨市場啟動模擬試運作,最快可實現提前1小時交易。

  四川是全國首批電力現貨市場建設試點省份之一。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介紹,電力市場建設目的是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積極作用,建立市場化的電價形成機制。建立電力市場首先要還原電力的商品屬性,其中關鍵一步就是建立電力現貨市場。

  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電力現貨市場建設工作小組工作人員肖暢介紹,四川電力現貨市場的建設,考慮了四川水電裝機佔比高、豐水期枯水期發電特性差異大、網架輸電安全約束多等因素。初期主要面向四川省統調電廠、在四川電力交易中心注冊的售電公司和市場化用戶。

  據介紹,目前四川中長期電力市場已實現規范化運作。2018年完成市場化交易電量712.06億千瓦時,佔全社會用電量的28.95%。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5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