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稱特朗普一度批準軍事打擊伊朗但隨後叫停
2019-06-21 14:4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0日電 美國《紐約時報》20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批準美軍對伊朗實施軍事打擊,以報復其擊落美無人機事件,但在最後一刻叫停。

  《紐約時報》援引多名匿名美政府高級官員的話説,特朗普當天批準美軍攻擊包括雷達和導彈在內的多個伊朗軍事目標,但在晚間突然改變主意,叫停行動。

  報道説,一名資深官員披露,特朗普叫停行動時,美軍戰機已經升空,軍艦也已就位。

  尚不清楚特朗普只是暫時叫停或是徹底取消軍事打擊行動,也不清楚特朗普在最後一刻“變卦”的原因。美聯社説,20日晚,白宮方面拒絕就《紐約時報》的這一報道發表評論。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20日早些時候發表聲明,宣布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進入伊朗領空的美制RQ-4“全球鷹”無人機。美方隨後證實無人機被擊落,但稱無人機當時位于國際空域。

  20日下午,美國政府高官與國會兩黨領導層人士在白宮就如何應對無人機被擊落一事舉行會議。各方就是否應以軍事打擊作為報復各執一詞、爭論激烈。

  伊朗公布擊落美軍無人機細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5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