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後廚現“發臭肉餡”?深圳一幼兒園無證經營食品被查處
2019-06-21 14:3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6月21日電(記者白瑜)深圳一幼兒園近日被家長舉報後廚存在“發臭變質肉餡”,引發輿論關注。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情況通報稱,已介入調查,涉事後廚現已查封,幼兒園也被要求停業整頓。

  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日前發布情況通報稱,涉事主體“梅沙艾爾法幼兒學院”由深圳市萬科教育發展有限公司麓城體育公園分公司開辦,園方食堂在無法提供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情況下提供早、午餐,就餐人數約120人。市場監管局已依法對“梅沙艾爾法幼兒學院”無證經營食品行為立案調查。

  記者了解到,由于該園一家長發現自己上大班的孩子從幼兒園帶回的、作為下午茶的牛奶已過期,家委會隨即在6月18日組織要求參觀幼兒園後廚。家委會隨後發現幼兒園食堂的後廚冰櫃有發臭的肉餡、疑似過期的食用油、廚房用具的清潔狀況也很差,後廚管理十分混亂, 隨即進行舉報。

  據悉,該幼兒園位于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萬科麓城體育公園1層L1-05號鋪,每年學費5至7萬元人民幣。一位不願具名的家長表示,花費不菲讓孩子上幼兒園,但園方竟然給孩子吃這樣的食品,感到非常氣憤。

  截至發稿時,園方一直未回應記者的採訪要求。

  政府部門的通報稱,園方食堂的食材全部由“望家歡農産品集團有限公司”負責配送,家長反映“問題豬肉”是6月5日配送,共配送豬肉2公斤,當事人現場提供了該供應商的相關證照和所有進貨單據。園方自稱:6月5日收貨驗收時即已發現“望家歡”當天配送的2公斤豬肉存在問題,並及時與“望家歡”聯繫要求退貨,但由于“望家歡”一直未來取回。園方為了得到“望家歡”的退貨確認和退貨結算,將“問題豬肉”存放在廚房冰箱,等待“望家歡”來取,直到家長舉報。

  深圳市市場監管局表示,已對“梅沙艾爾法幼兒學院”無證經營食品行為立案調查,並對相關場所和食品、食材依法查封和查扣、抽樣送檢,並視檢驗結果開展調查。接下來,相關部門將聯合街道對轄區無證辦學、培訓機構開展全面排查整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5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