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寧震區水利工程未出現重大險情
2019-06-19 22:3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董峻)長寧6.0級地震發生後,水利部派出的專家組于19日抵達震區,會同先期抵達的四川省水利廳工作組開展水利工程險情排查工作。

  據四川省水利廳報告,截至19日12時,宜賓及周邊的自貢、瀘州、涼山等9市(州)水利(水務)局及相關大型水庫水電站管理單位共組織6200余人對轄區內水庫、水電站、堤防、飲水工程、灌溉工程等進行了震損排查,未發現重大險情,但有部分工程受損。

  其中,宜賓10座小型水庫受損,主要為大壩或放水設施出現滲水、裂縫;1座中型水庫灌溉渠道受損;8座供水工程不同程度損壞,受影響群眾約3.7萬余人;1座山坪塘出現滲漏。

  地震發生後,連夜趕赴災區的四川省水利廳抗震救災工作組已于18日在宜賓災區全面展開工作,在長寧、珙縣等主要災區迅速展開調查、核實災情,並針對排查情況指導當地水利部門開展應急處置工作。

  針對宜賓受損供水工程,水利部門開展應急搶修,投入搶修人員80余人、抽水泵5臺、發電機4臺,鋪設臨時應急管道9千米,並安排8臺應急供水車送水。截至19日中午,總計實現恢復供水28000余人。

  宜賓水文局迅速啟動安全生産和災害搶險應急預案,經確認各站人員安全,測站主體完好,僅個別出現了墻壁裂縫、堡坎開裂、觀測道路受損等情況;所有水文(位)站水位數據無特殊變化,初步判斷所在河道沒有滑坡、阻塞等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64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