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眉山:讓惠民惠農“一卡通”成“明白卡”
2019-06-19 18: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19日電(記者陳健)“何明均您好,您第201901期耕地地力保護補貼資金,金額396.85元,將發放到尾號為5726的社保卡上,請注意查收……”6月18日,61歲的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滿井鎮朝陽村村民何明均,收到了“眉山財政一卡通”發來的手機短信。

  當天,眉山市在仁壽縣開展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社會保障卡“一卡通”首發工作,將仁壽縣2019年耕地地力保護補貼資金,通過“眉山市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社會保障卡‘一卡通’發放監管平臺”進行了首發。

  “以前為了領這筆錢,要跑很多次到信用社去查詢到沒到賬。現在可好了,有了免費的手機短信提示,不僅能清楚自己今年能領多少補貼資金,而且不跑冤枉路。”何明均説。

  如何確保惠民惠農補貼政策不打折扣,讓“一卡通”成“一卡統”,真正成為基層群眾的“明白卡”“幸福卡”“連心卡”?眉山市今年在全市統一建設“眉山市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社會保障卡‘一卡通’發放監管平臺”,做到當地發放到人到戶的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除國家部委明確規定發放渠道的外,一律通過社會保障卡發放,由此解決了過去由多張銀行卡發放,不利于集中監管、群眾不清楚補貼資金情況的問題。

  眉山市還著力在構建社會保障卡“一卡通”長效機制上下功夫。市紀委監委、市財政局等七部門共同制定了全市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社會保障卡“一卡通”管理辦法和發放實施方案,建立了“一套制度、一個平臺、一張卡片、一套機制、一套流程”等“五個一”制度,並向受益群眾實行“兩個免”,即“統一推送免費短信”和“免除跨行取款手續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4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