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給中小學高級職稱“擴容”
2019-06-19 17:5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19日電(記者李鵬)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和人社廳獲悉,為進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自今年起,河南將提高中小學專業技術高級崗位結構比例,並向優秀人才和基層一線傾斜。

  河南省教育廳和人社廳近日聯合下發的《關于進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若幹意見》提出,今後,中小學和幼兒園也可設置正高級專業技術崗位,並計劃將初中、高中專業技術高級崗位結構比例在現有基礎上提高8%,幼兒園和小學專業技術高級崗位結構比例提高5%。

  意見還規定,職稱評審向優秀人才和基層一線傾斜,可不受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獲得“時代楷模”等稱號的教師,可越級評聘高級教師;獲得中原名師、省特級教師、省級(含)以上優秀教師、河南省教育係統師德標兵、河南最美教師、國家基礎教育教學成果二等獎及以上獎勵的主要完成人,或者農村教齡男滿30年、女滿25年的在崗在編教師,符合申報條件,可直接評聘中小學高級教師。

  農村連續從教男滿25年、女滿20年的在編在崗教師,符合申報條件,可直接評聘中小學一級教師;農村連續從教30年且離法定退休年齡不滿5年的教師,考核直接認定一級教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4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