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2019年首季經濟實質增長0.6%
2019-06-18 21:2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6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8日公布,香港2019年第一季本地生産總值較去年同期實質上升0.6%。

  統計處表示,這是以環比物量計算按經濟活動劃分的本地生産總值初步數字。按組成服務行業分析及與上年同期比較,所有服務活動合計的凈産值在今年第一季實質上升1.9%,而2018年第四季的升幅為2.4%。

  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業的凈産值,在今年第一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下跌0.5%。統計處表示,這主要是由于季內環球經濟表現較為疲弱及各種週邊不利因素影響,令進出口貿易的凈産值減少。

  金融及保險業的凈産值,在今年第一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3.0%。統計處分析稱,季內股票交投活動保持活躍,為該行業凈産值的持續增長帶來支援。

  就服務行業以外的其他行業而言,本地制造業的凈産值在今年第一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1.4%。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