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國際電影節舉辦“一帶一路”電影周
2019-06-17 18:1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17日電(記者王默玲、許曉青)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16日在上海申迪文化中心啟動。電影周期間,將推出“一帶一路”電影之夜、電影市場買家沙龍、電影展映等活動。

  統計顯示,全球112個國家和地區的3900多部電影申報參與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其中1800多部影片來自“一帶一路”沿線,覆蓋53個國家和地區。

  入選本屆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展映的電影作品,包括24個國家的24部優秀影片,例如埃及電影《非凡之夜》、格魯吉亞電影《地平線》、黎巴嫩影片《早安》等。今年從柏林電影節載譽歸來、由上海出品的兒童電影《第一次的離別》成為“一帶一路”電影周的開幕影片。

  一年前,由上海國際電影節倡議發起,來自“一帶一路”沿線的31個電影節機構成立“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今年,這個電影節聯盟進一步擴容,增加到38個電影節機構。這些電影節機構之間相互推介影片到對方國家進行展映。例如參加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展映的匈牙利電影《創世紀》就是通過匈牙利電影節引薦到上海國際電影節的。

  “一帶一路”電影周啟動之際,16家影視企業與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管委會簽訂了落戶意向協議。位于上海浦東新區的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還將結合電影周推出“魅力浦東之旅”活動,助推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形成文旅融合的新品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