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國會前議員:美國應回到談判桌上來
2019-06-16 18:2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6月16日電(記者邰曉安)日本國會前議員、日中親善教育文化商務支援中心會長戶塚進也16日在廈門參加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活動時表示,美國單方面按照自己的意志挑起事端,是不管不顧地蠻幹,應該盡快回到談判桌上來。

  戶塚進也表示,尤其對中國的企業華為來説,美國更是無端挑事。面對美方的做法,中方進行回應是應該的。戶塚進也認為,極限施壓的做法並不是解決問題之道。

  戶塚進也告訴記者,全世界都不會從中獲利。對于日本來説,加徵關稅可能會使得部分中國買家轉向從日本購買替代産品,會帶來一些好處。但中美問題不解決,會給日本股市帶來巨大壓力。當然美國和中國的股市更是會受到影響,這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情況。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G20)峰會6月底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戶塚進也希望中美兩國能以峰會為契機,盡快結束目前的摩擦。戶塚進也認為,相信美國不能不考慮與會其他領導人共同的感受,而持續自己的單方面行動。

  戶塚進也認為,如果美國還要施加更大的壓力,其實對于美國經濟的影響也會更大。“美國經濟界肯定不這麼看問題。隨著美國和中國關係持續惡化下去,貿易怎麼辦?他們(經濟界)肯定會採取辦法,讓美國回到談判桌上來。”戶塚進也説。

  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各國經濟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戶塚進也説,日本企業也是全球化的受益者。他建議日本的經濟界、産業界能發出更多更強烈的聲音,反對美方採取的打壓遏制別國、貿易保護的做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日本國會前議員:美國應回到談判桌上來-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