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眼保健今年覆蓋超九成兒童青少年
2019-06-16 15:4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16日電(記者劉翔霄)記者從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今年山西將全力推進兒童眼保健和視力檢查工作,確保0歲至6歲兒童眼保健和視力檢查覆蓋率達到90%以上。

  同時,山西將建立、更新兒童青少年視力健康檔案,並隨兒童青少年入學實時轉移,下大力氣培訓一大批兒童眼保健骨幹,提高各級婦幼保健機構的服務能力。

  當前,我國低年齡段兒童近視問題突出。山西省兒童醫院專家介紹,0到6歲是視覺發育關鍵期,早期發現視力問題可減輕影響、避免終身視力殘疾。兒童定期視力篩查非常重要,以便發現問題及時矯治。

  眼科專家提示,6歲以下兒童要盡量避免使用手機和電腦,培養其正確的看書、寫字姿勢和握筆方法,在良好的光線環境下讀書、遊戲。兒童和青少年讀寫連續用眼時間不宜超過40分鐘,每天2小時以上的白天戶外活動,少食甜食和碳酸飲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3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