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盾構工程專家庫在京成立
2019-06-16 14:5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齊中熙)我國首個盾構工程專家庫16日在北京成立。這一專家庫由北京盾構工程協會發起成立,專家庫中包括中國工程院錢七虎、國際隧道與地下空間協會主席嚴金秀等中國盾構業的“最強大腦”。

  北京盾構工程協會秘書長阮霞介紹,專家庫成立後,將配合有關部門,制定相關行業標準、編寫行業規范、規范行業教材,廣泛開展盾構工程行業科技創新、資訊交流、學術研討、人才培訓、技術咨詢等活動,進一步推動我國盾構行業技術進步。

  盾構機又稱為隧道掘進機,廣泛用于穿江越海隧道、地鐵挖掘、市政管廊等地下施工。隨著近幾年我國盾構行業的快速發展,盾構法施工在城市軌道交通、鐵路、公路隧道、地下綜合管廊等工程中發揮了巨大作用,由此派生出的相關産業鏈也在不斷地擴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3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