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語原版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來華巡演
2019-06-16 14: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白瀛)法語原版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日前在北京世紀劇院開啟中國巡演序幕。劇中《愛》《世界之王》等34首風格迥異的現代音樂,力圖將法國浪漫貫穿到底。

  《羅密歐與朱麗葉》是與《悲慘世界》《巴黎聖母院》齊名的法國三大音樂劇之一,音樂家特拉爾·普萊斯居爾維科以多種時尚流行元素,為這個流傳400多年關于愛恨、權力的經典故事注入了現代風採。

  音樂方面,既有柔美溫情的主題曲《愛》、磅薄又憂傷的開場曲《維羅納》,又有充滿青春不羈的《世界之王》;舞蹈方面,既有自由揮灑、含義豐富的現代舞,也有具空中躍動、翻越等高難度技巧的傳統芭蕾。

  該劇2000年在巴黎首演後,已在約20個國家上演,累計數百萬觀眾,曾于2016年來華巡演。據介紹,本次再度來華,首演版中飾演羅密歐的達米安·薩格時隔7年回歸,與飾演朱麗葉的克萊芒絲· 伊利亞蓋領銜主演。

  該劇還將赴西安、南京、深圳、蘇州、廣州、香港等城市巡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