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德清打造自動駕駛與智慧出行示范區
2019-06-15 10:1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15日電(記者唐弢)記者15日從2019年全國“車聯網+地理資訊”産業高端研討會獲悉,浙江德清將立足地理資訊産業優勢,大力推動“車聯網+地理資訊”跨界融合,全力打造浙江首個全域城市級自動駕駛與智慧出行示范區。

  作為示范區,德清將率先進行道路設施智能化改造,在滿足車路協同和高級別自動駕駛測試與應用需求的條件下,重點推進封閉式測試和開放道路測試,建成浙江首個全域城市級自動駕駛測試區。

  以測試區和場景建設為依托,示范區將提供真實的道路、交通、通訊、社區、用戶等場景,用戶可開展10種以上特定場景下的示范應用,具體包括智能公交、景區無人巴士、智慧停車、無人物流與無人運輸、L4級自動駕駛網約車等。

  “建設示范區,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形成國內自動駕駛和智慧出行的産業集聚。”德清縣相關負責人説。據了解,目前,德清正在規劃建設智慧出行創新園,以吸引國內外智慧出行相關的核心零部件、人工智慧、車聯網、自動駕駛等方面創新企業落戶。同時,德清還將引導成立總規模不低于10億元的智慧出行産業基金,重點支援創新平臺、技術研發和重大項目落地。

  下一步,德清還將研究制定車聯網産業創新發展政策。在産業引導、測試規范、示范應用、監督管理、數據管理等方面制定創新發展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2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