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集美研學體驗營讓兩岸學子“心連心”
2019-06-15 00:2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廈門6月14日電(記者付敏、申安妮)“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又香又白人人誇……”在兩岸小朋友悠揚的合唱聲中,以“兩岸一家親,從小心連心”為主題的研學體驗營,14日在廈門市集美區閩臺研學總部開幕。

  本屆研學營共招募255名臺灣青少年及親子家庭,分為青少年、高中職學生以及家長團等多個層次,由兩岸擁有豐富研學經驗的導師共同策劃執行,首次安排兩岸研學生在研學總部同吃、同住、同玩、同交流、同分享。

  據介紹,研學營針對不同年齡段設置了不同的行程和內容,創造出屬于各個年齡層的“研學記憶”,特別設計了中華文化、閱讀文化、航太文化等課程,兩岸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街舞等環節。

  臺北的高三學生蘇子喨告訴記者,他第一時間就報名參加研學營。“大陸很大,我想過來走走看看,開闊我的視野。我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結交認識了很多大陸同齡的朋友。”他説。

  來自高雄的家長陳珮怡表示,這是小學四年級的兒子第三次來廈門集美參加研學營。

  “前兩次的參與,我的小朋友收獲很大,在學習知識、了解文化的同時,鍛煉了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陳珮怡説,“他已經愛上了這個研學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廈門集美研學體驗營讓兩岸學子“心連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