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美國優先”政策只會讓美國孤立
2019-06-14 13:0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6月14日電(記者蔣超)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美國優先”政策不會奏效,只會讓美國孤立。

  侯賽因説,21世紀是全球化時代,以開放、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為基礎,有明確的遊戲規則,“美國政府發起的貿易戰,將成為一場無法取勝的戰爭”。

  “正如中國領導人所説的那樣,搞保護主義如同把自己關進黑屋子,看似躲過了風吹雨打,但也隔絕了陽光和空氣,”侯賽因説,“貿易戰對美國不利,對世界經濟也不利。”

  侯賽因認為,中國政府在不久前發布的《關于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是公正、實事求是的。他説:“這場貿易戰由美國政府單方面發起,在中美雙方磋商過程中,美方不斷推翻雙方已達成的共識,這種套路手法是其濫用關稅壁壘手段的一部分。”

  侯賽因認為,中國堅定維護自身核心利益的原則立場,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樹立了不懼威脅和恫嚇的良好榜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6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