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新增207處省級文保單位 “小崗村大包幹發源地舊址”等入選
2019-06-13 10:3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13日電(記者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該省新增207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其中近現代文物成為新增單位的亮點,如鳳陽縣“小崗村大包幹發源地舊址”和金寨縣“金寨縣希望小學”。

  據介紹,新增名單包括46處古遺址、12處古墓葬、107處古建築、1處石窟寺及石刻、41處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築等5種不可移動文物基本類型。

  其中近現代文物涵蓋了近現代安徽省重大事件發生地、烈士故居與陵園及具有代表性的建設工程、農業設施、紀念舊址等。如安慶市“中共安慶建黨會議舊址”、霍山縣“西鎮暴動舊址”、岳西縣“黃尾河暴動舊址”等30處革命文物。

  作為革命文物資源大省,安徽省政府今年將革命文物保護列入年度重點工作任務,提出今明兩年省政府安排革命老區紅色文化保護專項資金2億元。2019年度1億元紅色文化保護專項資金已下撥,用于支援23個貧困革命老區縣的革命文物維修、展陳和消防安防等項目。

  在公布名單同時,安徽省還公布了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的保護范圍和建設控制地帶范圍,為文物的保護劃定紅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21015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