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4名教師洪水中勇救93個孩子後續:關愛匯聚 學校復課
2019-06-13 16:4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3日電(記者李偉)山洪襲來,14名鄉村學校教職工冒險救下93個孩子,新華社“中國網事·感動2019”欄目8日報道了湖北十堰市鄖陽區譚家灣鎮桂花小學的感人故事,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洪災過後,該小學全體教職工在各級黨委政府及社會各界幫助下,迅速開展災後重建,短短幾天時間恢復了正常的教學秩序。13日,桂花小學在洪災後正式復課。

  洪水過後操場上留下的淤泥已經清理完畢,衝毀的學校圍墻處拉上了警戒線,操場外安裝了6個移動廁所,食堂裏洪水衝進的淤泥和雜物已經清理幹凈並進行了消毒處理,就餐桌椅已經換新,食堂裏的營養食材也已配置到位。

  對桂花小學的學生來説,13日,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早上8點50分,孩子們迎來了第一堂課——升國旗。十堰車城義工協會義工向14名教職員工和一名當天也參與了救援的學生家長贈送了鮮花,並向93名學生贈送了愛心書包等學習用品。

  桂花小學校長韓偉,宣布學校正式復課。

  在升國旗後的第一節課上,所有學生從座位上站起,向老師敬禮!稚嫩的孩子已經明白當天老師們面對洪水時的選擇,是濃濃的師愛。這一幕,令不少在場教師淚流滿面。

  為了消除洪災給孩子們帶來的心理陰影,十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輔導中心專家老師特地趕來,為同學們開展了生動有趣的互動活動和心理輔導。

  洪水襲來的當天,老師們先轉移學生,部分教師的車輛被洪水衝走報廢。據鄖陽區委宣傳部介紹,目前,桂花小學教師車輛賠償總金額為494255.8元,幾家保險公司積極到府服務,車輛賠償大多已經到位。此外,桂花小學校舍保險12萬元也已賠償到位。

  據了解,截至12日,學校已累計接受社會各界及愛心人士捐款24.6萬元,受助物品折合價值約11.8萬元。其中,長江醫藥集團在新華社報道的第二天,就率先捐助了10萬元現金支援學校災後重建。此外,作為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對口協助單位,北京市東城區團區委和青聯聯合捐款1萬元及價值1.8萬元的線上外教課程。

  十堰市委書記張維國近日趕到桂花小學對教師進行慰問,並對老師們舍身忘我營救學生的行為表示高度讚揚,號召全市人民和全市教育工作者向他們學習。教育部門已對桂花小學14名教職工予以通報表揚。

  身正為范,面對危險,這群平凡可敬的鄉村學校教職工們用行動,給孩子們上了人生中最難忘的一課。

  天朗氣清,桂花小學又響起了瑯瑯讀書聲,校園上空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