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整治“保健”亂象為消費者挽回損失190萬元
2019-06-13 10:5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13日電(記者安路蒙)記者13日從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自今年1月8日起,內蒙古市場監管局、民政廳、公安廳等12個部門聯合開展了“保健”市場亂象專項整治行動,累計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90.94萬元。

  據介紹,專項整治期間,內蒙古共出動檢查人員3.02萬人次,檢查人員密集場所、重點場所、“保健”類店鋪、重點區域等超過3萬個,開展協作執法357次,清理網絡虛假資訊228條,查處虛假宣傳、違法廣告、無證經營、制假售假等“保健”市場案件共計104件,已結案49件,罰沒款70.14萬元。

  其中,內蒙古對宣稱具有“保健治病”功能的食品類、日用消費品類,以及聲稱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務行業進行重點檢查。此外,召開直銷企業行政約談會,對29家在內蒙古注冊或設立分支機構的直銷企業等進行了集體約談,要求企業自查自糾並整改。

  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東升表示,下一步“保健”市場亂象專項整治將由集中執法進入常態化、長效化階段,內蒙古將建立完善長效監管機制,把“保健”市場的治理監管作為5至10年內的長期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