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3顆加拿大地球觀測衛星
2019-06-13 02:4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6月12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火箭12日將3顆加拿大地球觀測衛星發射至目標軌道。隨後,火箭第一級成功實現陸地回收。

  視頻直播畫面顯示,當地時間12日7時17分(北京時間12日22時17分),在一片濃霧中,“獵鷹9”火箭從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約2分鐘後,火箭一二級成功分離。隨後,火箭第一級在范登堡空軍基地著陸區成功回收。

  火箭發射約1小時後,3顆衛星在目標軌道成功部署。

  據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介紹,此次發射前,“獵鷹9”火箭第一級已成功實現14次陸地回收和26次海上回收。

  傳統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回收火箭第一級旨在使運載火箭可重復使用,降低發射成本。

  據加拿大航太局介紹,本次發射的3顆衛星是加拿大最新一代配備先進雷達裝置的地球觀測衛星,將為加拿大的災害管理、生態係統監測、海上監控等提供數據。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由硅谷企業家埃隆·馬斯克于2002年創建,是美國商業航太的代表性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1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