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總理夫人就“公款叫外賣”案簽署認罪協議
2019-06-12 21:5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12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據以色列媒體12日報道,以色列總理夫人薩拉·內塔尼亞胡當天就“公款叫外賣”案簽署認罪協議。

  根據該協議,薩拉將歸還國庫4.5萬新謝克爾(約合12570美元),並支付1萬新謝克爾(約合2793美元)的罰款。薩拉將不構成欺詐罪,但她承認“輕微違法利用了不公平的有利條件”。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前副總管埃茲拉·塞多夫將被罰款1萬新謝克爾,並從事12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

  去年6月,以色列總檢察長阿維哈伊·曼德爾卜利特正式指控薩拉涉嫌將約36萬新謝克爾(約合10萬美元)的公款私用。根據總檢察長辦公室發布的資訊,薩拉和塞多夫曾制造出總理官邸沒有行政廚師的假像,以此為由,通過由外面供餐等形式佔用公款。就“公款叫外賣”一案,薩拉曾堅決否認指控。她的律師辯稱,薩拉本人對“不能叫外賣”的規定不知情,而且這些餐食均由薩拉助理為接待造訪官邸的客人而點。

  此外,薩拉還涉嫌在電信公司腐敗案即“4000號案件”中收受賄賂。但她的律師稱這是莫須有的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