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暨港澳青年企業家臺北暢談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與合作
2019-06-12 21:2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6月12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粵港澳臺青年企業家高峰論壇”12日在臺北舉辦,來自兩岸暨港澳的百余位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等就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與合作展開深入交流。

  與會者圍繞“粵港澳大灣區與臺灣的商機合作”這一主題,討論青年如何優勢互補共同抓住大灣區發展機遇。

  來自深圳的青年企業家吳文韜説,此次通過深入走訪臺灣,與當地青年企業家交流,了解到臺灣在智慧農業、軟件開發、人工智慧等領域積累了豐富經驗,發現很多合作機會。粵港澳大灣區打造世界級城市群,機遇和前景廣闊。青年企業家匯聚在一起、攜手合作,將碰撞出更多開創性想法,分享龐大發展機遇。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副理事長林智祥説,粵港澳大灣區機會滿滿,青年企業家一同努力,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領域和舞臺。他認為,臺灣服務業發達,打造品牌的經驗豐富,結合兩岸暨港澳青年的力量,有助于打開視野,創造更廣闊商機。

  香港創業者林軍指出,每個地區都有自身優勢,市場也差異化發展,兩岸暨港澳青年企業家多交流、多合作,就能實現優勢互補,打通各個市場,在創業道路上更有力前行。

  澳門中華青年商會會長譚鎧承説,對于兩岸暨港澳的青年企業家而言,粵港澳大灣區釋放無限機遇,希望匯聚各地的資金、資源、人才,結合香港的“金融與管理”,澳門的“一中心,一平臺”建設、臺灣的“創意與服務”和大陸的“市場與發展”等未來經濟發展核心要素,在大灣區建設中充分發揮青年人創新創業能量。

  “臺灣市場規模及資源有限,為了有效打入大灣區市場,通過兩岸暨港澳青年企業家交流,能找到對的合作夥伴和正確發展策略。”臺灣企業“來福食醫”品牌總監葛咏娟説,臺灣服務業具備“匠心”,希望把臺灣好的品牌帶去大灣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