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利汽車助力馬來西亞汽車産業升級
2019-06-12 21:0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丹絨馬林6月12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汽車生産商寶騰汽車公司12日為旗下的運動型多功能車X70舉行試下線儀式,標誌著這款與中國吉利汽車共同打造的車型實現馬來西亞本地化生産,帶動當地汽車産業轉型升級。

  試下線儀式在寶騰位于馬來西亞中部霹靂州丹戎馬林的工廠舉行。寶騰X70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在馬來西亞正式批量生産。

  出席試下線儀式的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表示,吉利和寶騰攜手是中馬兩國優秀企業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合作的典范。他説,中馬兩國是友好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一帶一路”倡議為兩國産業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希望雙方企業能夠把握機會,不斷深化在研發、技術、生産、服務等方面的創新合作,打造有競爭力的産品。

  2017年,吉利控股集團收購寶騰汽車49.9%的股份。寶騰汽車董事長賽義德·費薩爾表示,與吉利合作兩年來,寶騰汽車取得的成功已經表明寶騰走在正確的發展道路上。

  當天,寶騰汽車、吉利控股集團戰略投資的億咖通科技和馬來西亞通信運營商ALTEL公司正式簽約,成立技術合資企業,將從産品研發、本地運維、品質管理、生態構建等多方面協同資源,打造體係成熟的車聯網服務提供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1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