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吉克文版首發式暨中塔治國理政研討會在杜尚別舉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吉克文版首發式暨中塔治國理政研討會在杜尚別舉行
2019-06-12 17:35:1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6月11日,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塔第一副總理賽義德宣讀總統拉赫蒙的賀信。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塔吉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亞信峰會前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吉克文版首發式暨中塔治國理政研討會6月11日在塔首都杜尚別舉行。塔吉克總統拉赫蒙致信祝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文版出版。 新華社記者沙達提攝

  新華社杜尚別6月12日電(記者張繼業 沙達提)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塔吉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亞信峰會前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吉克文版首發式暨中塔治國理政研討會6月11日在塔首都杜尚別舉行。塔吉克總統拉赫蒙致信祝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文版出版。

  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局、中國駐塔吉克大使館共同主辦。塔第一副總理賽義德,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塔議會下院副議長優素菲,中國駐塔吉克大使劉彬等出席活動。

  賽義德宣讀了拉赫蒙總統的賀信。賀信指出,在習近平主席的戰略引領下,中國在經濟社會和科學技術等領域取得巨大成就,在國際舞臺的建樹和威望令人矚目。《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文版出版發行,將幫助廣大塔國讀者更好地了解中國,了解習近平主席的治國理政理念和當代中國發展道路。塔吉克正在為習近平主席對塔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亞信峰會做準備,相信此訪將為塔中兩個友好鄰邦進一步鞏固和擴大各領域合作注入新的動力。

  王曉暉在致辭中指出,拉赫蒙總統的賀信,充分體現了總統先生對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理念的讚賞和認同,體現了中塔兩國人民的真摯情誼。《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全面係統闡釋了新時期中國發展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該書第一卷塔文版的翻譯出版,將有助于加深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欣賞,有助于引領和深化中塔在“一帶一路”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優素菲在致辭中分享了閱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的感受。她説,當今中國堅定走具有中國特色的發展道路,計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現代化強國。中國成功的背後原因、發展成就的理論基礎,可以在習近平主席的著作中找到答案。

  劉彬在致辭中説,當前中塔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文版的出版將為中塔交流互鑒搭建新的橋梁,鞏固兩國政治互信,深化發展戰略對接,推動各領域互利合作取得更大發展,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首發式上,賽義德、王曉暉、優素菲和劉彬共同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塔文版新書揭幕。王曉暉向塔方嘉賓贈送新書。

  中塔兩國各界約200人出席首發式和研討會。研討會上,兩國專家學者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展開深入交流,表示習近平主席著作塔文版的出版發行,將為塔吉克讀者認識和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了解中國改革開放輝煌歷程和中華民族復興偉大目標以及深化中塔治國理政交流提供重要幫助。

  在塔期間,中國代表團還參加了在杜尚別舉行的“光明書香”公益捐贈活動和中塔兩國合作攝制電影協議的簽字儀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