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氫能源公交搶佔成都綠色出行市場
2019-06-12 15:5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12日電(記者盧宥伊、李力可)1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辦的首屆能源互聯網全球創新創業峰會上,東方電氣(成都)氫燃料電池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曹劍綿介紹,自2018年4月正式投入運作以來,氫燃料電池公交車示范線已在成都市累計運營超過40萬公里,載客人次達120萬人次。

  據了解,這款氫燃料電池客車最大載客量為70人,相比于充電2小時續航200公里的純電動公交車,氫燃料電池客車加氫時間小于10分鐘,續航裏程達500公里。“我們于2010年啟動燃料電池研發,掌握了燃料電池核心部件研制、電堆工程設計等關鍵技術。”曹劍綿説。

  “客車通過車頂配備的氫燃料電池發電驅動,發電效率可以達到50%以上,遠高于內燃機,當司機踩剎車時,動能又轉化為電能,儲存到車載的動力電池中。”參與客車研制的成都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目前當地已有10輛氫燃料電池公交車投入運作,每輛公交車每天載客約500人。

  “由于使用氫燃料電池,這款公交車實現了尾氣排放只排放水,沒有汽車尾氣的污染和臭味,水還可以抑制汽車行駛中産生的揚塵。”該工作人員説。

  數據統計,截至2018年12月底,成都市公交集團在冊公交車達13939輛。曹劍綿認為,四川省電力資源和水資源豐富,通過電解水制氫發展氫能及燃料電池汽車具備較好的基礎和有利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