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中小學校內課後服務不晚于18時結束
2019-06-12 10: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12日電(記者袁汝婷)湖南省日前公布《關于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規定校內課後服務工作結束時間原則上不晚于18:00,自2019年秋季開學起執行。

  該通知對湖南省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的收費范圍和標準、服務內容、監管機制等進行明確,要求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收費堅持公益性和非營利性導向,有條件的地區財政應加大投入,為學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確不具備條件的地區可根據校內課後服務性質,採取財政補貼、學校支援、適當收取費用等方式籌措經費。

  此外,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學校的主渠道作用,有效利用學校在管理、人員、資源、場地(如校園書店、圖書閱覽室、活動室、體育館等)等方面的優勢開展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工作。時間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下午放學後,結束時間原則上不晚于18:00,具體時間由縣級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校內課後服務的具體內容主要包括:安排學生完成作業、自主閱讀以及開展體育、藝術、科普、娛樂遊戲、拓展訓練、觀看兒童適宜影片、社團及興趣小組活動等。提倡對個別學習困難的學生、貧困學生給予免費輔導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河北省將對有需求小學生開展免費校內課後服務
    河北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服務人員以學校在職教職工為主,課後服務所需經費全部由財政負擔,不再向學生家長收取費用。同時充分發揮家長委員會作用,並廣泛動員學生家長、社區志願者、高校優秀學生、退休教師等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為學生提供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提升校內課後服務能力。
    2019-04-02 15:56:45
  • 湖南探索建立課後服務機制解決“三點半”難題
    課後服務的內容,主要是安排學生做作業、自主閱讀、體育、藝術、科普活動,以及娛樂遊戲、拓展訓練、開展社團及興趣小組活動、觀看適宜兒童的影片等。提倡對個別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貧困學生給予免費輔導幫助。
    2019-03-03 12:41:32
  • 遼寧要求全面推進中小學課後服務工作常態化規范化
      此外,課後服務的方式和內容由學校會同家長委員會協商確定。
    2019-02-22 11:09: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1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