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推動城鄉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全覆蓋 建立終身學習學分銀行
2019-06-12 10:0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12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12日從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該省將建立並推行覆蓋城鄉全體勞動者、貫穿勞動者學習工作終身、適應就業創業和人才成長需要以及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

  江蘇省政府10日發布《關于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的實施意見》,明確加快構建終身職業技能培訓體係,加大政府、企業、社會等各類培訓資源優化整合力度,提高培訓供給能力。建立和完善江蘇終身學習學分銀行,促進學歷與非學歷教育銜接互通,普通教育、職業教育和職業培訓以及業績成果互認。

  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裏的“終身”是指:培訓對象覆蓋全體勞動者,包括就業人員和準備就業人員;職業技能培訓政府補貼,覆蓋終身職業生涯,勞動者只要在崗、在職勞動或者工作,就可接受培訓;技能評價激勵活動覆蓋培訓全過程等。

  江蘇還將擴大政府購買高技能人才培訓成果范圍,對生産一線崗位、符合省緊缺職業(工種)目錄、參加職業培訓且取得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高級工、技師、高級技師,根據不同職業(工種)的培訓成本,省財政按照規定標準給予培訓補貼;市縣財政對參加職業培訓且取得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初級工、中級工給予培訓補貼。實施失業保險展翅行動,為符合條件的企業參保職工發放技術技能提升補貼。

  為提高企業主體意識,江蘇鼓勵規模以上企業建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開展職工培訓,並面向中小企業和社會承擔培訓任務,對培訓開展較好且符合條件的,優先列入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建設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1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