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成立中國與葡語國家研究院
2019-06-12 10:0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葡萄牙科英布拉6月11日電(記者趙丹亮)中國與葡語國家研究院11日在歷史悠久的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成立。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科英布拉大學校長阿米卡爾·法爾康、莫三比克前總統若阿金·希薩諾和科英布拉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魯伊·馬科斯為研究院共同揭牌。

  蔡潤在致辭中説,中國與葡語國家研究院的正式成立,是中葡兩國學術、高等教育領域合作的一項重要成果,將在中國同葡語國家之間搭建起新的平臺和橋梁,增進彼此了解和友誼、推動相互間的對話與合作。“一帶一路”倡議與許多葡語國家的發展規劃高度契合。新形勢下,雙方的共同利益、相互需求在增加,未來合作前景廣闊,大有可為。

  中國與葡語國家研究院是在科英布拉大學中國研究中心的基礎上成立的,中國研究中心此前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科英布拉大學聯合成立。

  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黃平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成立中國與葡語國家研究院,是希望借助葡萄牙在葡語國家的特殊地位,充分發揮科英布拉大學的人才優勢,為推進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多領域合作,助推“一帶一路”,發揮更好的智庫作用。

  當天,葡萄牙議員和政府官員、葡語國家代表、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工作人員,以及科英布拉大學教職員工近百人出席了揭牌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