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預警齊發!暴雨繼續襲擊我國南方地區
2019-06-11 21:3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江西省永新縣在中鄉排形村,一位村民用洗澡盆送小朋友到附近的救援衝鋒舟上(6月9日攝)。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高敬)未來三天,江南、華南及貴州、雲南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強降雨。中央氣象臺11日發布暴雨黃色預警。當天,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聯合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預警,自然資源部與中國氣象局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

  國家氣候中心最新監測顯示,2019年江南地區雨日、雨量已達到入梅標準,可以確認于6月5日進入梅雨期。今年江南地區入梅時間較常年偏早3天。入梅後強對流天氣將較前期更為頻繁。

  6月10日,在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區,消防救援人員在轉移被困群眾(視頻截圖)。當日,福建省三明市普降暴雨,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市區部分路段出現內澇。新華社發

  中央氣象臺預計,11日至12日,貴州、廣西中北部、廣東中北部和東部、湖南西部和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臺灣島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貴州東部和南部、湖南西南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和東部沿海、臺灣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還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山洪災害氣象預警提示,湖南西南部、廣東西北部、廣西北部、貴州東部和西南部、新疆西南部和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可能發生山洪災害,其中湖南西南部、廣東西北部、廣西東北部、貴州東部和西南部、新疆西南部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

  6月11日,救援人員將救災物資運送進仁溪村。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 攝

  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提示,廣東中北部、廣西北部和貴州西南部等地局地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

  有關部門提示各地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等災害,及時進行監測和避險轉移等工作。

  6月11日,市民冒雨在長春市東民主大街前行。新華社記者 許暢 攝

  北方地區未來三天的天氣也不平靜。預報顯示,新疆北部和西部、青藏高原東部、華北、東北地區等地有陣雨或雷陣雨天氣,局地伴有短時強降雨、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0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