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
2019-06-11 20:4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 題: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

  新華社評論員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黨開展之際,“記者再走長徵路”主題採訪活動正式啟動。重溫偉大長徵,講好長徵故事,傳承長徵精神,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是致敬歷史、牢記使命的莊嚴宣示,更是不忘初心、開創未來的再次出發。

(新華全媒頭條·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徵路·圖文互動)(7)跨越“第一渡” 長徵出發地“換了人間”

江西省于都縣的中央紅軍長徵出發紀念館(5月20日攝)。新華社記者 胡晨歡 攝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85年前,在中國革命的危急關頭,中央紅軍從江西于都集結出發,一路戰勝千難萬險,付出巨大犧牲,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冊的偉大長徵。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熱血鑄就的偉大長徵精神,鼓舞和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民攻堅克難、不懈奮鬥,奪取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神州早已換了人間。再走長徵路,就是要深刻感悟長徵精神的豐富內涵,用行動踐行初心與使命,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

  “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長徵,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偉大遠徵。長徵路上,黨和紅軍幾經挫折而不斷奮起,歷經苦難而淬火成鋼,歸根到底在于心中的信仰始終堅如磐石。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不管面臨怎樣的艱難困苦,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終像永不熄滅的烈火,照亮艱苦卓絕的奮鬥徵途。弘揚長徵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徵路,就是要不忘為什麼出發的初心,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共産黨人肩負的歷史使命,始終把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永遠不脫離群眾、漠視群眾,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不斷增強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團結帶領億萬人民勠力同心鑄就復興偉業。

  “紅軍不怕遠徵難,萬水千山只等閒”。偉大的長徵,激蕩著中國人民不屈不撓、迎難而上的奮鬥精神。長徵途中,黨和紅軍一次次絕境重生,愈戰愈勇,最後取得勝利,靠的是紅軍將士壓倒一切敵人而不被任何敵人所壓倒、徵服一切困難而不被任何困難所徵服的英雄氣概和革命精神。進入新時代,身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臨各種風險挑戰,肩負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還有許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還有許多“婁山關”“臘子口”需要徵服,更加需要砥礪“風雨浸衣骨更硬”的頑強意志,激發“快馬加鞭未下鞍”的奮進勇氣。艱難困苦,玉汝于成。從偉大長徵中汲取強大的精神力量,在逆境中勇挑重擔、勇克難關、勇鬥風險,在困難中磨礪意志、堅定信念、錘鍊本領,新時代的奮鬥者必將在勇擔當、善作為中創造無愧于時代的新業績。

  “我們要繼往開來再出發!”不久前,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央紅軍長徵出發紀念碑敬獻花籃,發出新的進軍號令。今日之中國,從長徵中走來;未來之中國,在新長徵中開創。“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激發一往無前的奮鬥精神,我們一定能把革命先輩開創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譜寫新長徵路上更加輝煌的新篇章!

    相關新聞:

    “記者再走長徵路”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江西于都舉行

    跨越“第一渡” 長徵出發地“換了人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華社評論員: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0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