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環保世紀行2019年宣傳活動啟動 聚焦“守護長江清水綠岸”
2019-06-11 20:1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楊維漢、孫少龍)中華環保世紀行2019年宣傳活動11日在京啟動。活動的主題是“守護長江清水綠岸”,突出長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和生態環境保護這條主線。

  從1993年開始的中華環保世紀行主題宣傳活動,是影響廣泛、社會關注的“老品牌”,為推動我國環境與生態保護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説,今年的宣傳活動將緊緊圍繞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立法和監督工作,特別是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長江保護法立法調研、有關代表議案建議辦理等工作來開展。既保持老品牌的專業性、影響力,也凸顯人大工作和人大特色,通過兩者有機結合,為進一步宣傳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開辟新思路、新渠道。

  楊振武介紹,活動報道的基本原則是,以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工作舉措、成效為主線,同時反映現實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力求全面客觀呈現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狀況。本年度宣傳活動計劃從6月份開始,分3個階段組織媒體記者分別赴長江沿線的省份,到水污染防治的源頭一線,進行深入的採訪報道,並邀請牽頭提出過相關議案建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參加,對採訪活動給予指導並接受媒體採訪。

  據了解,中華環保世紀行2019年宣傳活動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牽頭,中宣部、生態環境部等10多個部門共同主辦,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多家新聞媒體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