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警告科索沃局勢有倒退的可能
2019-06-11 09:2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科索沃問題特別代表扎希爾·塔寧10日警告説,科索沃局勢有倒退的可能。

  兼任聯合國科索沃特派團團長的塔寧在向安理會作通報時説,科索沃局勢以及貝爾格萊德與普裏什蒂納關係正處于脆弱關頭。他説,今年是安理會就科索沃地位問題達成決議20周年。20年來,科索沃問題取得進展,科索沃、地區和世界局勢都發生了變化。但是,在衝突方缺乏實質接觸的情況下,局勢不僅依然脆弱,而且有倒退的可能。他説,自去年秋天以來,貝爾格萊德與普裏什蒂納一直缺乏建設性接觸。

  塔寧呼吁雙方領導人擔負起避免使業已復雜的局勢進一步升級的責任。他説,有誠意的接觸、不發出威脅和最後通牒對于恢復政治對話是必要的。

  科索沃是原南聯盟塞爾維亞共和國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由聯合國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但塞爾維亞始終堅持其對科索沃的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