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正式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行政許可
2019-06-10 20: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貴州正式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行政許可

  6月10日,在貴州銀行寶山支行服務窗口,貴州某房産經紀公司負責人馮萬琴(左)在辦理企業開戶業務。  新華社記者 李黔渝 攝

  新華社貴陽6月10日電(記者李黔渝)“現在辦事流程簡短,半個小時就辦好了業務,太方便了。”6月10日,在貴州銀行寶山支行服務窗口,貴州某房産經紀公司負責人馮萬琴從銀行工作人員手中接過了印有基本存款賬戶的資訊證。這是貴州省取消企業開戶許可後辦理的第一筆企業開戶業務。

  10日,貴州省正式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行政許可。記者從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後貴州的企業在銀行開戶,將不再由人民銀行進行行政審批,核發開戶許可證,而是由各銀行機構與企業採取協議約定的方式,根據企業的實際需求和風險水準,自主開立和管理銀行賬戶。

(圖文互動)(2)貴州正式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行政許可

  6月10日,在貴州銀行寶山支行服務窗口,貴州某房産經紀公司負責人馮萬琴(右)在辦理企業開戶業務。 新華社記者 李黔渝 攝

  銀行賬戶是資金流轉的入口和出口,開戶審核是防范金融體係被不法分子用于轉移非法資金的第一道防線。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行長張瑞懷説,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行政許可進一步強化了銀行機構的賬戶管理責任,提升銀行自身風險防控能力,增強銀行賬戶業務創新能力,提高金融服務水準。

  對于企業來説,企業開戶環節和時間將大大減少,過去企業開立銀行賬戶辦結需要3個工作日,現在只需要跑一次銀行即可辦理完畢,賬戶開通後可即開即用,效率進一步提高。

  記者了解到,這項新政策實施後,人民銀行的賬戶管理工作將會從事前核準轉移到事中事後的監督管理上來,按照“企業開戶便利度不減、風險防控力不減,優化企業賬戶服務要加強、賬戶管理要加強”的原則,積極探索運用新技術和新方法,加強對企業銀行賬戶業務的指導和監督,防止發生源頭性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