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證監會: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工作基本準備就緒
2019-06-10 20:3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10日電(記者桑彤、陳雲富)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將于13日在上海開幕,中國證監會新聞辦主任李鋼10日在上海市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工作已基本準備就緒。

  李鋼表示,科創板的各項基本規則目前已基本齊備,企業申報行為有序。目前有119家企業受理,主要涉及的行業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等行業。已完成問詢的企業是106家,上交所上市委員會已經開會通過了3家企業的發行上市申請,目前正在證監會履行注冊手續。

  此外,各個委員會已組建完成,組建第一屆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科技創新咨詢委員會,公開發行自律委員會。技術係統準備就緒,已完成三次全網測試,近期將繼續開放測試環境,引導參與各方有序做好準備工作。

  李鋼表示,科創企業具有技術迭代快、盈利周期長等特點,一係列制度創新還需要磨合期,對于科創板設立初期可能出現的一些問題,比如個別公司的定價可能不符合市場狀況,希望市場多一些包容和寬容。中國證監會將嚴標準、穩起步,努力使這一改革平穩推出,提高市場對關鍵核心技術創新能力的服務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