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一商販因售賣“瘦肉精羊肉”被判刑
2019-06-10 16:2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10日電(記者翟永冠)天津市紅橋區人民法院近日對一起因售賣含有“瘦肉精”的羊肉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案件做出一審判決,以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罪判處該商販陳某有期徒刑八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同時,為了保護公共利益和社會秩序,法院依法禁止被告人陳某在三年內從事肉類食品經營活動。

  據指控,2017年11月,被告人陳某在明知供貨方提供無效的檢驗檢疫合格證並沒有索要進貨票據及營業執照的情況下,仍從他人處購得羊肉並出售。

  2017年11月10日,天津市紅橋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委託國家輕工業食品質量監督檢測天津站對陳某所售羊肉進行抽樣檢驗,檢出克侖特羅成分含量為每公斤39.2微克,檢驗結論為不合格。經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動植物食品檢測中心復檢,檢出克侖特羅成分含量為每公斤50.9微克,檢驗結論為不合格。

  據了解,克侖特羅就是人們俗稱的“瘦肉精”。人食用含有“瘦肉精”的動物性食品,如殘留量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毒副作用,有可能引起人體四肢、面、頸部骨骼肌震顫,內分泌紊亂。

  該案當庭宣判,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陳某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相關規定,經營未經動物衛生監督機構檢疫的肉類食品,經鑒定其銷售的肉類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足以造成嚴重食源性疾病,其行為已構成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罪,公訴機關指控的事實及罪名成立。

  同時,鑒于陳某利用從事肉類經營的職業便利,實施違背職業要求的特定義務的犯罪,為預防再次犯罪,保護公共利益和社會秩序,法院依法禁止陳某在3年內從事肉類食品經營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