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2次稱雄法網 納達爾成就歷史第一人
2019-06-10 09:4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9日電(記者蘇斌)在9日進行的2019年法網男單決賽中,西班牙選手納達爾經過4盤較量擊敗奧地利人蒂姆,連續第三年獲得該項賽事冠軍,並且成為歷史上首位在同一項大滿貫賽事中12次問鼎冠軍的運動員。

  隨著蒂姆一記正手回球出界,納達爾拿到通向個人第12座“火槍手杯”以及第18個大滿貫冠軍的最後一分。法網第12次奪冠也讓他超越名宿考特(11次澳網冠軍得主),成就同一項大滿貫奪冠次數歷史第一人。

  納達爾成功轉化了第二個賽點後,在現場觀眾的歡呼聲中雙手掩面,情緒有些激動,躺在了菲利普·沙特裏耶球場的紅土上。目前他與男子大滿貫奪冠次數最多的費德勒還差兩個冠軍。

  納達爾此番奪冠,意味著他與費德勒、焦科維奇組成的“三巨頭”已經包攬了過去10項大滿貫賽事的桂冠。

  時長53分鐘的首盤較量中,蒂姆率先破發以3:2領先,然而納達爾很快回破,又連續拿下此後三局,以6:3贏下首盤。

  力爭首個大滿貫冠軍的蒂姆曾在紅土場4次擊敗過納達爾。他在第二盤狀態有所回升,以7:5將盤分扳平。不過決賽前連續打了4天比賽的蒂姆此後難以延續這一狀態,被納達爾連續兩盤打出6:1的懸殊比分。比賽用時3小時1分鐘,納達爾目前的法網戰績為93勝2負。

  “此時能夠拿到又一場勝利,顯然讓人們感到滿意與快樂。”在納達爾看來,第三盤開局是本場比賽的關鍵。

  納達爾還給蒂姆送上了寄語:“繼續努力,你終究會贏得這個冠軍的。”

  “我已經付出了所有努力。”蒂姆有些無奈地説,“能在這裏12次奪冠,這有些不太真實。”

  整場比賽,納達爾打出38記制勝分,比蒂姆多出7個,31次非受迫性失誤則比蒂姆少了7個。

  稍早時候結束的女雙決賽中,中國組合段瑩瑩/鄭賽賽以2:6、3:6不敵賽會二號種子巴博什/姆拉德諾維奇,獲得亞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