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涼山木裏縣因雷擊引發森林火災
2019-06-09 19:1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9日電(記者張超群、張海磊)記者9日從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獲悉,涼山州木裏藏族自治縣唐央鄉6月8日發生森林火災。經初步斷定,火災為雷擊火,過火面積不詳。

  唐央鄉位于木裏縣北部邊緣,距離木裏縣城200余公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派出工作組趕赴當地,木裏縣已組織當地撲火隊員前往火場,展開撲救。

  記者另從四川省應急管理廳了解到,9日上午9時左右,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涼山州支隊由支隊長帶三個大隊的共100名森林消防隊員前往撲救。

  火場煙霧較大,植被以雲南松和雜灌為主,坡度約45-70度,周邊無重要設施,當地已投入593人前往撲救。火災發生後,四川省應急管理廳迅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啟動應急響應,專題會商研究制定處置措施,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並在第一時間安排森林消防涼山支隊100人向火場機動。

  據了解,由于火場位置偏遠,飛機吊桶滅火作業及偵察難度較大,四川省應急管理廳要求當地政府迅速搭建州縣一線強有力的指揮專班,立即組織力量了解火場情況,查明周邊有無重要設施,立即在火場周邊尋找直升機備降點和加油點,力爭盡快開始飛機吊桶滅火作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9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