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端午假期運輸秩序良好 預計客運量約1.34億人次
2019-06-09 18:3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 魏玉坤)記者9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端午期間,全國道路水路旅客運輸秩序良好,預計完成客運量約1.34億人次,同比下降約3%,截至9日15時,未發生大范圍、長時間的嚴重擁堵現象。

  6月9日,旅客在天津西站候車大廳排隊等候。據悉,全國鐵路9日迎來端午小長假返程客流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370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889列。新華社發(楊寶森 攝)

  公路方面,端午期間,全國公路網交通流量總體略高于日常水準,公路出行以中短途自駕需求為主。據初步統計,全國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同比增長約4%。其中,6月7日9時至11時、6月9日15時至18時的出行高峰與大流量情況突出,高峰時段部分路段擁堵情況是平日的2倍,強度明顯低于勞動節假期。

  路網監測顯示,假期南北方降雨影響局部路段正常通行,熱門區域及部分高速公路出現短時擁堵。天津、河北、福建、江西、山東、湖南、廣西、重慶、新疆9省(區、市)共有23條高速的33個路段以及17條國省幹線公路通行受阻,截至目前,除少數路段因塌方或滑坡尚未恢復正常通行外,其他均已恢復正常通行。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區高速公路,以及河北、山東、江蘇、河南、湖北等進出省的高速公路通道出現了短時大流量或擁堵情況,未對路網運作造成嚴重影響。

  6月9日,在廣西南寧市埌東汽車站,旅客進入候車室。當日是端午小長假最後一天,廣西南寧市客運站迎來客流返程高峰。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客運方面,端午小長假期間,全國累計投入班線客車、旅遊包車約65萬輛,預計完成客運量約1.34億人次,同比下降約3%,各地運力保障充足,運輸組織有序,未發生大量旅客滯留現象。

  交通運輸部資訊顯示,截至9日15時,全國未發生惡劣天氣或自然災害導致的嚴重公路損壞或阻斷事件,未發生大范圍、長時間的嚴重擁堵現象;各級海上搜救中心接報1起較大以上突發事件,無人員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9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