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中經貿合作前景可期——訪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
2019-06-09 17:5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6月9日電  專訪:俄中經貿合作前景可期——訪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

  新華社記者 李奧 高蘭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日前在聖彼得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俄中雙邊貿易有望在近幾年提升至更高水準,兩國在大豆貿易、加速企業創新合作等方面大有可為。

  2018年,中俄雙邊貿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奧列什金説,未來俄中兩國將致力于推動雙邊貿易額繼續增長、實現翻番,俄方願為此做出努力。目前雙方正就此進行認真研究,並已列出多個相關重點發展領域。

  他同時表示,在雙邊貿易增長的同時,需要通過“多樣化商品供應”改善兩國貿易組成結構。

  談及對華大豆出口,奧列什金指出,中國的市場規模很大。俄方非常關注與中方在大豆領域的合作,希望未來提升對華大豆出口量。

  在創新合作領域,奧列什金説,未來俄中兩國將合作建立一個新的科技創新基金,關注兩國中小企業並促進其發展。這一基金的建立可為兩國企業間的溝通交流打下基礎,加深兩國間的經濟聯繫。

  奧列什金説,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表示,俄羅斯對合作持開放態度,願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合作夥伴開展共同項目的工作。他認為,近年來俄中雙方的合作已體現出這一點。未來兩國將會在充分合作、相互理解的氛圍中繼續共同努力加強協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俄中經貿合作前景可期——訪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9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