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薩藏文化體驗活動吸引遊客
2019-06-09 17:2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6月9日電(記者王學濤、王艷剛)拉薩八廓街“第七意識”藏服體驗館內,來自雲南香格裏拉的洛桑卓瑪在給男朋友挑選藏裝。這是他們第一次到西藏旅遊,想拍套寫真留作紀念。“各地藏裝的式樣不盡相同,我們想體驗一下當地的。”她説。

  端午節期間,拉薩八廓街上人流涌動,這家藏服體驗館也迎來銷售高峰。化粧間擠滿了前來體驗藏裝的遊客,現場熱鬧而溫馨。化粧師武藝説,旅遊旺季時,她一個月能接待百余名遊客,體驗價格從幾百元至上萬元不等,遊客還可以穿著藏裝到草原、聖湖等地拍照。

  29歲的高福瑞學服裝設計出身,是這家藏服體驗館的老板。他在八廓街從事藏裝生意已有3年多,目前店裏20%的藏裝由他親自設計。他在傳統藏裝基礎上加入時尚元素,對布料進行創新,降低成本,提高服裝質感。

  北京遊客王曉到拉薩的第一天就來體驗藏裝。身高1.74米的她最後選了一套紅黃搭配的康巴服飾,看上去華貴而優雅。“藏裝很漂亮,想留個紀念。”她説。

  近年來,文化體驗遊正在我國蓬勃發展。文化和旅遊的融合發展,使“詩”與“遠方”相結合,讓遊客更好地感受到旅遊目的地的文化魅力。

  在八廓街有一家賣、制藏香的小店。老板王一説,平均每天有2至4名遊客前來制香,每人支付128元,就可以在專業師傅的指導下手工制作藏香。做完晾幹後,遊客可以過來取,也可以委託店主郵寄到指定地點。

  走進制香間,淡淡的藏香味兒迎面飄來。大桌子上擺放著丁香、當歸、丹參、小葉杜鵑等30余種藥材。一個個木質托盤裏晾著遊客們制作的藏香,除塔香、線香、香珠外,還有一塊塊可愛的香牌,上面刻著“一起走”“吉祥”“如意”等字樣。

  香港遊客李衍欣和王綺文對體驗過程非常滿意,她們讓老板把自己制作的藏香打包,準備帶回家。“平時用的香都是買的,自己親手做的藏香,更親切。”李衍欣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9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