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三地協同創新加速推進
2019-06-09 17:0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9日電(記者周潤健)京津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扎實推進、“通武廊”小京津冀改革試驗不斷深化、協同創新平臺加快建設……近年來,隨著體制機制改革的不斷深化,京津冀三地協同創新加速推進。

  京津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扎實推進。天津市發改委副主任孫虎軍介紹説,國家批復京津冀三省市共同推動的18項改革舉措中,智慧財産權運營公共服務平臺、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試點、土地佔補平衡、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等舉措取得積極成效。

  “通武廊”小京津冀改革試驗不斷深化。孫虎軍介紹,在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等領域實施66項合作協議,北運河生態文化工程等12項重點工程逐步落實。協同推進“通武廊運河旅遊帶”建設,北運部分河段實現通航。

  協同創新平臺加快建設。孫虎軍介紹,建立京津冀科技創新券合作機制,遴選三地753家實驗室支援企業跨區域開展創新活動。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運營中心網上服務平臺啟動運作。

  孫虎軍表示,為了助力京津冀三地在體制機制改革和協同創新上取得新突破,天津將繼續推進京津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謀劃實施新一輪先行先試的改革舉措。進一步深化“通武廊”小京津冀改革試驗,在社會管理、公共服務、人才一體化等方面加快實施一批重點工程。探索理順“飛地”管理體制,推進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管理。推動京津冀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體係互聯互通,進一步集聚利用高端創新資源,加快國際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國家級基礎軟件創新中心等創新平臺落地建設,與京冀共同打造我國自主創新的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的主要策源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