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民文學出版社推出“庫切文集”首部作品《此時此地》
2019-06-09 16:4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史競男)人民文學出版社日前推出“庫切文集”首部作品《此時此地》。該書是兩位世界級文學大師J.M.庫切和保羅·奧斯特的書信集,呈現出他們之間的思想交流與靈感碰撞。

  南非作家庫切是當代世界文壇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曾于200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代表作有《恥》《等待野蠻人》等。保羅·奧斯特集小説家、詩人、劇作家、電影導演等多重身份于一身,代表作有《月宮》《幻影書》等。

  人民文學出版社有關負責人介紹説,這兩位作家的創作風格頗為不同,庫切的作品主要描寫種族隔離下人們的生活,擅長心理刻畫;而奧斯特的作品多描寫都市人的生活狀態。兩位作家通信三年,《此時此地》收錄了這期間兩人的往來書信,包含友情、人生、文學、藝術、生活等豐富話題。

  據介紹,人民文學出版社對于當代外國文學名家名作一直非常重視。《此時此地》是人民文學出版社“庫切文集”的首部作品。該文集還包括三部文學評論以及十四部小説作品,如《幽暗之地》《內陸深處》《異鄉人的國度》等,都將在“庫切文集”叢書中陸續出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