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政界人士批評美國單邊主義“開歷史倒車”
2019-06-09 16:4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魯特6月9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一些政界人士近日表示,美國對中國挑起經貿摩擦,意在維護其霸權地位,這種單邊主義政策違背世界發展潮流,“開歷史倒車”。

  黎巴嫩人民會議組織副主席布爾吉強調,美方挑起經貿摩擦影響的不只是中國,同樣損害美國自身利益,甚至影響全球經濟,“美國這一政策是不理性、不合邏輯的,也不會成功”。

  黎巴嫩社會進步黨副主席亞吉認為,當今社會國與國相處的最重要原則是和平、發展和相互尊重,而不是政治或經濟霸淩。

  黎巴嫩外貿事務國務部長哈桑·穆拉德表示,面對全球化進程,“唯一的解決方案是東西方合作,任何對其他國家發動制裁或施壓的企圖都不會奏效,因為當今全球發展的趨勢是開放和溝通”。

  穆拉德説,中美經貿摩擦不會影響黎巴嫩與中國的合作。黎巴嫩政府正致力于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與中國合作。

  黎巴嫩電信部長穆罕默德·舒凱爾也表示,黎巴嫩與華為公司的合作不會受到美方相關政策影響,“我們會做符合黎巴嫩利益的事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黎巴嫩政界人士批評美國單邊主義“開歷史倒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