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加固5000余座水庫確保安全度汛
2019-06-08 08:2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6月8日電(記者楊靜)為做好水庫安全度汛工作,雲南省水利部門已對5185座水庫進行除險加固,同時明確了水庫安全度汛行政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巡查負責人的工作職責,要求及時準確掌握水庫情況和防汛形勢。

  雲南省大部分水庫處于山區河段和人口聚集區上游,近年來極端天氣多、局地強降雨頻發,且洪水具有暴雨型、洪峰高、歷時短、來勢猛的典型特徵,防禦難度較大,水庫安全度汛一直是雲南省水利工作的重點難點。

  “抓好水庫安全度汛工作,對確保水庫大壩、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有著重要作用。”雲南省水利廳副巡視員熊執中介紹,雲南省水庫眾多,到2019年3月底,雲南省水利係統在冊登記水庫7092座,小型水庫超過6700座。目前,全省所有水庫全面建立了行政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巡查負責人職責清單,要求積極落實監測預報、調度方案、應急預案“三項措施”。

  雲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水利廳累計派出48個工作組,對16批水庫安全度汛進行專項督查。督促各地落實各項防汛措施,組織好抗災救災工作,及時處置突發險情、災情事件,防止重、特大災害事故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9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