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力爭兩年左右摸清長江入河排污口底數
2019-06-06 15:5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6日電(記者秦華江)江蘇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江蘇省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採取“試點先行與全面推開相結合”方式,用兩年左右時間,摸清長江幹流江蘇段及太湖入河(湖)排污口底數。

  方案要求,建立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監測、溯源、整治等工作規范體係,形成權責清晰、監控到位、管理規范的長江入河排污口監管體係,為改善長江水環境品質奠定基礎。

  方案明確,以江蘇省行政區域內的長江幹流和太湖為重點,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共涉及8個設區市。原則上長江幹流排查范圍以兩側岸線為基準向陸地一側延伸2公里,太湖排查范圍為湖堤軸線外延2公里。排查對象除了所有通過管道、溝、渠、涵閘、隧洞等直接向長江、太湖排放廢水的排污口,還包括所有通過河流、灘涂、濕地等間接排放廢水的排污口。

  方案提出,要嚴格責任落實,對履職不力、進展遲緩、弄虛作假等問題突出的,採取通報批評、公開約談等措施;情節嚴重的,依法依規問責。對工作成效突出的,予以通報表揚。

  江蘇重視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2018年在泰州市開展先行先試,摸索經驗。2019年以來,江蘇在指導泰州做好試點的基礎上,對全省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進行動員部署,推動各地全面啟動排查整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退耕還林二十年 黃土高坡現仙境
退耕還林二十年 黃土高坡現仙境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9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