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石油華北石化千萬噸升級改造項目全面投産
2019-06-06 11:0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6日電(記者王民)位于河北任丘市的中國石油華北石化公司千萬噸升級改造項目經過前期測試,日前全面開工。作為中國石油“十三五”期間確定的唯一煉油擴能項目,“千萬噸大煉油”將成為雄安新區、京津冀地區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加速發展的重要能源保障,助力經濟增長。

  華北石化千萬噸項目群總投資超過310億元,主體及配套工程投資150多億元,先後列入《國家能源發展規劃》和《石化産業規劃布局方案》。這個項目在原年加工能力500萬噸基礎上新增500萬噸,實現新、老廠區“雙係統”分儲分煉,也是目前行業內裝置規模最大、裝置數最多、技術最先進的大型綜合煉油項目。

  據了解,在項目試運作之前,所有環保設施均已提前建成投用,與原設施相比污染物排放總量下降50%以上,減排目標已提前實現並將繼續優化。

  華北石化公司還是直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唯一一家煉化企業。目前,新建290萬/年噸蠟油加氫裂化和100萬噸/年航煤加氫兩套航煤生産裝置正處于開工準備階段,投産後航煤年生産能力將達到170萬噸。

  華北石化公司千萬噸升級改造項目全面投産後,可實現年銷售收入500億元、稅費180億元、利潤30億元以上,可為雄安新區、京津冀地區提供國VI柴油、國VI汽油、航煤等800多萬噸高端油品,將為河北經濟增長提供新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9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