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查扣5艘非法捕撈船24人被刑拘
2019-06-05 10:2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5日電(記者楊帆)記者從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了解到,因在禁漁期非法捕撈,近日樂亭縣警方查扣5艘非法捕撈船,2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記者了解到,為遏制海洋漁業資源衰退勢頭,增加主要經濟魚類資源量,我國實行伏季休漁制度,今年渤海禁漁期為5月1日到9月1日。

  唐山地處渤海之濱,樂亭縣因得天獨厚的海洋生態環境,魚、蝦、蟹、貝等海産品資源豐富。面對巨大利益誘惑,一些不法分子無視禁漁期相關法律規定,鋌而走險在沿海區域非法捕撈。

  5月31日下午4時許,樂亭公安局接到縣漁政報警,有5艘漁船闖入浪窩口碼頭附近海域,進行非法捕撈作業。警方遂即啟動預案,對偵破突發案件周密部署。在當地漁政人員協助下,警方將非法捕撈的5艘漁船扣留,並將船上孫某東等24人抓獲。

  經查,孫某東等人所駕駛的5艘漁船,來自秦皇島撫寧等地,他們對非法捕撈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孫某東等24每人平均被刑事拘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8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