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公布“原住民種族滅絕”調查報告
2019-06-04 21:3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6月4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失蹤和被謀殺原住民婦女和女童國家調查委員會3日向總理特魯多提交報告,報告反映了加拿大原住民婦女和兒童所面臨暴力行為威脅的嚴峻局面。

  這份報告長達1200頁,調查歷時三年多,收錄了超過2000人的證詞,耗資9200萬加元(約合6800萬美元)。報告表明,僅1980年至2015年間,就有數千名原住民婦女和女童失蹤或被謀殺,她們是“加拿大種族滅絕”的犧牲品,反映了加拿大“根深蒂固的殖民主義”和“國家無能”。

  調查顯示,加拿大原住民婦女和女童被謀殺或失蹤的可能性是加拿大其他人口群體的12倍,是白人婦女的16倍。2001年至2015年間,加拿大所有遭謀殺的女性受害者中,原住民婦女和女童約佔25%。加拿大總人口約3700萬,而原住民僅有約160萬。

  報告呼吁加拿大各級政府、執法機關和公眾採取有效措施,解決針對原住民婦女和女童的暴力行為。

  特魯多在接受報告時表示,政府將仔細研讀這份報告,並制定和執行一項國家行動計劃,控制對原住民婦女和女童的暴力行為。

  2016年,特魯多宣布成立失蹤和被謀殺原住民婦女和女童國家調查委員會,對過去30年原住民婦女和女童失蹤或被謀殺的案件展開調查。此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曾多次批評加拿大未能有效解決原住民婦女失蹤和被謀殺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8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