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貿易保護主義無法解決經貿摩擦——訪美中合作委員會會長范波
2019-06-04 15:2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休斯敦6月4日電  專訪:貿易保護主義無法解決經貿摩擦——訪美中合作委員會會長范波

  新華社記者高路 劉立偉

  美國美中合作委員會會長范波日前在其位于休斯敦的辦公室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貿易保護主義並不能解決貿易摩擦,相互尊重、平等互利、誠實守信才是解決中美經貿摩擦的基礎。

  范波説,國際貿易是公平交易過程,許多國家都存在貿易逆差,貿易逆差需要在國際貿易規則范疇內,通過協商平等、合理地解決。

  范波指出,美國對華貿易逆差不等于美國的損失,而且中國在中美貿易中獲得的美元,有很多通過投資和購買債券等方式又重新投入美國經濟中。

  他強調,解決貿易糾紛的同時要使民眾從中受益,增加關稅只會將成本最終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這對兩國經濟都有損害。“中美經貿摩擦應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誠實守信的基礎上及時解決,而不應將問題擴大化。”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對于中國取得的成就,范波説,中國通過改革開放、大膽創新,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隨著全球化不斷深入,中國經濟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活力,給世界帶來重大機遇,同時為很多發展中國家共同面臨的挑戰提供了一種解決方案。

  范波今年4月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親身感受到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對這一倡議的支援。他認為,這一倡議也為歐美企業提供了巨大商機。

  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談及中美關係,范波表示,美國地方政府和企業都希望與中國保持正常經貿關係,加強文化交流,同時地方合作也蘊含著巨大的經貿和投資機會。

  他説:“在剛剛結束的中美省州長論壇上,很多美國州長、市長以及企業家都對中美關係持積極態度,希望推動中美地方交流和合作,加強雙方民眾的了解和溝通。”

  “我相信中美一定能克服經貿摩擦的障礙,雨過天晴後,中美關係會有更加美好的未來。”范波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貿易保護主義無法解決經貿摩擦——訪美中合作委員會會長范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8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