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家長助力中考要消除考生“三怕”
2019-06-04 10:0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4日電(記者袁汝婷)“家長助考,最重要的是關注孩子的情緒,過好自己的生活也是給孩子最好的減壓。”中考臨近,在日前舉行的長沙市初中名師公益大課堂上,長沙市實驗中學心理成長中心主任、心理督導師毛巍嶷通過現場講課及直播的方式,為數千名家長支招助考,提醒家長要學會幫助考生進行情緒管理。

  “您對我管得很嚴,每天給我布置任務,可這些任務會打亂我的復習節奏。”“爸媽,希望你們能多給我些陪伴,在精神上鼓勵我。”……公益課堂上,一張張紙片訴説著初三孩子中考前夕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毛巍嶷通過課前的心理調查,歸納出臨近中考的初三學生“心裏急、進步緩、壓力大、情緒化”的心理特點,直言孩子內心有“三怕”:一怕考試發揮失常;二怕辜負父母期望;三怕沒有好的未來。她建議家長要允許孩子按自己的節奏學習生活,允許孩子有情緒並給予情緒釋放的空間,同時管理好自身情緒,盡可能保持家庭和睦,與其擔心,不如相信,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是給孩子最好的減壓。

  記者了解到,本次初中名師公益大課堂運用了教育信息化技術設備,通過線上學習中心進行了現場直播,家長可以直接掃碼觀看課堂實況,並在平臺上交流學習感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8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