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人民的國家》在平壤舉行首演
2019-06-04 09:4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6月4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人民的國家》3日晚在平壤五一體育場舉行首場表演,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數萬名觀眾觀看。

  夜幕降臨後,一組無人機飛入五一體育場上空,組成藍紅色朝鮮國旗圖案和“人民的國家”朝鮮語字樣,拉開了演出帷幕。在一個半小時的演出中,數萬名朝鮮演員通過體操、舞蹈、聲樂、雜技等形式多樣的表演,展現出朝鮮革命與戰爭、政治和軍隊建設、民生與經濟發展以及對外交往等歷史畫卷,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朝鮮有組織舉行大型團體操的傳統,曾以參演人數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大型團體操《阿裏郎》是朝鮮團體操的代表作之一。2018年,朝鮮為慶祝建國70周年打造了名為《輝煌的祖國》的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反映朝鮮建國以來在各領域取得的成就。

  據悉,此次《人民的國家》演出將持續至10月中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80643